顺义区残联打造 “有爱无碍 志愿同行”残健融合品牌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1 【字体:

大力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合力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包容共享、同心与共的目标,打造残健融合品牌活动,顺义区残联依托双丰街道温馨家园组织残障人士与暖心少年团的小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 “有爱无碍 志愿同行”残健融合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结合未成年人成长特点,“抓手指”的破冰游戏拉开序幕,小志愿者们将手指与残障人士的手心搭在一起进行互动,简单的游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小志愿者们各显神通,为残障人士们表演了唱歌、猜谜、魔术、乐器演奏等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的演绎博得了现场残障人士的热烈掌声。表演结束后,小志愿者与残障人士共同制作了干花团扇,制作过程中,小志愿者为残障人士传递材料,残障人士为小志愿者设计图案,活动现场温馨感十足。

图为会议现场

“有爱无碍 志愿同行”志愿者们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关爱保护未成年让残障人士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上午。同时,增进了残健人士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相互尊重、有爱和谐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