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残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参观“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

  发表时间:2022-06-30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为纪念建党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629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义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内的“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天竺综保区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仲夏艺术季开幕,区残联党员干部通过实景感受了敦煌壁画、洞窟石佛、彩塑等灿烂文化遗产,并参观了来自敦煌研究院的近50件(套)文物数字化研究成果,涉及的展品包括复制彩塑6身,高保真数字化壁画复制品25幅及仿制乐器、辅助展品等,如张骞出使西域图、五台山图、九色鹿、反弹琵琶、158窟涅槃像等敦煌莫高窟最著名的壁画及彩塑代表。

图为会议现场

 随后,区残联与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领导就残疾人观展、无障碍设施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为更好的推进顺义区残疾人文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参观结束后,大家沉浸其中,感到“不虚此行”,表示“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更应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担当与使命,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