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玉桥街道启动“五个一”志愿助残行动

  发表时间:2016-06-30 【字体:

  6月29日下午,通州区玉桥街道启动“五个一”志愿助残行动。在玉桥街道残联理事长李季的主持下,承办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市通州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的何老师和韩老师来到玉桥街道残联,与玉桥17个社区残联专干、志愿者以及玉桥温馨家园的老师们,开展为期一年的“爱在身边”志愿助残服务的启动活动。“爱在身边”志愿助残服务包括:温馨家园学员的常态化服务,辖区20户残疾人家庭的综合包户服务,残疾人的快乐出行,残疾人的康复、情感陪护、体育健身、唱歌艺术指导等的特色服务以及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演讲、作品交流等形式的风采展示五个部分内容,即玉桥“五个一”志愿助残行动。针对此次服务内容及标准、服务队伍人员、服务时间安排以及服务记录等内容,何老师做了详细地讲解并与社区残联专干、志愿者、温馨家园的老师们交流了实施服务的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服务行动过程中不断地进行完善。

  本次活动即是培训会又是研讨会,通过一套套规范又暖心的温馨服务标准、一个个便捷又用心的爱心服务项目、一支支有爱心有耐心的志愿服务队,切实做好解决残疾人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和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


通州区玉桥街道“五个一”志愿助残行动启动培训会图为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