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北苑街道残联联合社区共同举办“五四青年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4-04-29 【字体:

  为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深化残疾人社会融合发展,平等、客观地正视残疾人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作用,通州区北苑街道残联与于4月28日上午联合锦园社区、果园西社区共同举办了“五四青年运动会”,组织残疾人朋友与社区居民共同参加活动。街道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将残疾人划分入不同的比赛项目中,与居民齐头并进,共同参与跳绳、踢毽、仰卧起坐、投飞镖到呢个比赛项目。其中,智力残疾人张亮参加了钓瓶项目,在短短的1分钟时间里,钓到了两只瓶子,在参赛小组中名列前茅,获得了大家的赞同与夸奖。

  图为残疾人张亮在参加钓瓶比赛                                        图为残疾人张亮在参加钓瓶比赛

  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残疾人与普通居民共同参与运动会,不仅鼓励了社区残疾朋友积极融入社会,而且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被尊重、被认可,增强了他们的生活自信心和成就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