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对口帮扶内蒙古奈曼旗残联扶贫项目系列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9-07-15 【字体:

近日,北京通州区残联对口帮扶内蒙古奈曼旗残联项目——奈曼旗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宠物犬养殖技能技术培训班、奈曼旗残疾人职业康复站手工类产品制作培训班陆续开班。

  参加培训的残疾人由奈曼旗残联统一招聘。来自大沁他拉镇先锋村、光明村的15位残疾人参加了基地宠物犬养殖技能技术培训班,由通州区宏达康健残疾人服务中心培训师现场讲解宠物犬的防病、繁殖等方面的知识,学员后续还将前往北京进行现场培训学习。

  手工类产品培训制作班吸引了来自全旗的近4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参加,学员主要学习手工艺产品制作技术,由通州区天象天智力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培训师现场指导。学员可以在车间制作和居家灵活制作。

  以上项目的宠物犬种犬及手工艺材料均由通州区帮扶机构提供并回收,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全部无成本学习技能知识。通过京蒙协作扶贫项目岗前培训,使更多的贫困残疾人掌握实用技能技术,能够在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和车间定向就业,有相对稳定的工作岗位和收入,实现全旗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宽领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早日实现脱贫达小康目标。7月份,将完成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和车间就业岗前培训全部任务。

图为对帮扶地残疾人培训
图为对帮扶地残疾人培训
图为对帮扶地残疾人培训
图为对帮扶地残疾人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