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无障碍专班有关领导一行调研通州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4 【字体:

9月22日下午,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班办领导郭旭升、刘洋等到通州区进行无障碍工作调研,区专班办常务副主任张玉震等介绍了情况。专班办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华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大厅及周边居住小区、西海子公园、公共卫生间、贡院小学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与辖区责任单位详细了解整改情况。在调研的过程中,市专班办郭旭升副主任对区无障碍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提升流线贯通性的整改意见。

  市专班办领导一行还来到通州区残联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残疾人等各类代表进行了无障碍环境建设调研座谈会。会上区专班办谭轶副主任将我区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残联党组书记、专班办副主任郭旭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通州区无障碍整改工作要从各方面推动,力争在工作规范性、系统性上有所提升,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质量。二是融合社会治理、加大对无障碍占用、闲置问题的执法力度。三是打造可实用的替代性服务,提升居民满意度。四是工作要统筹聚焦,重点关心民生领域,高度关注七小领域。五是副中心要走在前列在各领域进行无障碍公示,加大宣传力度,接受群众监督;从点到面一同做好无障碍工作。
图为实地调研


图为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