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举行“同在阳光下”歌曲大赛

  发表时间:2016-11-10 【字体:

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为获得一等奖的单位颁奖图为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为获得一等奖的单位颁奖

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与党组书记隗福状为助残单位颁发爱心奖牌图为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与党组书记隗福状为助残单位颁发爱心奖牌

图为全体合影图为全体合影留念

  11月8日,“同在阳光下”歌曲大赛在窦店民族文化宫举行。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副区长翟东以及区总工会、区教委、区文委、区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比赛共有30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演唱形式包括大合唱、小合唱、独唱、歌伴舞等等。《有我陪着你》、《同一片蓝天》、《拿得起放得下》等十多首歌颂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群体的歌曲,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决赛结束后,著名歌手赵雅萱现场演绎了《温馨家园是我家》,把大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拱辰街道的《同一片蓝天》、石楼镇的《你的笑容最灿烂》等歌曲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的参赛曲目大部分选自《同在阳光下》专辑,该专辑是继《同一片蓝天》后的第二张歌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的歌曲专辑,两张专辑的大部分歌曲由著名音乐家车行、陈光和房山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原创,专辑歌曲已在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中广泛传唱。

  此次大赛为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展现了残疾人朋友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和共享社会文明成果的幸福感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