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残联专家到河北镇为残疾人提供辅具评估服务

  发表时间:2015-10-12 【字体:

图为辅具评估服务现场图为辅具评估服务现场


    为了让残疾人科学合理地使用辅助器具,满足残疾人对辅具的个性化需求。9月23日,中残联辅具中心处长张宏涛、市残联辅具资源中心主任徐勇、综合业务部主任杜肖静及辅具评估专家一行20余人,到我区河北镇对34名60岁以上的贫困肢体残疾人进行了辅具需求现场评估,并对13名卧床不起的残疾人进行了入户评估。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秀芬陪同。

    此次评估,辅具专家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程度、日常活动能力、辅具的需求目标及使用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综合分析与评估,并为每位残疾人提供了一份最适合其使用的辅具报告。

    辅具评估是残疾人申请辅具的依据,适合的辅助器具不仅能使残疾人身体功能得到不同程度的补偿、恢复和改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为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出行、社会交往等提供帮助,对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具有积极意义。本次深入山区,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