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委派律师到房山区免费开展“庭院式”法律咨询服务

  发表时间:2015-03-25 【字体:

  图为律师在为残疾人普及关于法律方面知识图为律师在为残疾人普及关于法律方面知识

    近日,市残联委派律师分别到房山区5个乡镇的9个村1个社区深入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维权助残为主题的免费“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中,律师们现场为残疾人进行法律宣讲、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服务。各村的残疾人及亲友认真听取了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法》、《财产法》等法律知识介绍。活动现场,律师还对残疾人提出的关于婚姻、房产分配、抚养费等问题详细解说。宣讲结束后,还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了一对一法律咨询,方便残疾人更透彻的了解相关知识,解决自身急需问题,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承诺为残疾人提供后续服务。

  据统计,此次法律服务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千余份,接受咨询130余人次,使得有更多残疾人懂得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提高了残疾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