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23-03-22 【字体:

 321日上午,房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晓光,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晓光代表市残联向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房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陆晓光对房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注重将残疾人工作纳入到落实“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中,在落实残疾人政策、特色文化品牌打造、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房山区作为首都南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如何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一要努力为推进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二要努力在提升首都残疾人关爱服务水平上有新作为;三要努力在深化残联自身改革上开新局,为全市残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提供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模式。

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邹劲松强调只要我们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残联和市残联的重点工作部署,充分尊重、关心和帮助全区4万余名残疾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今后五年全区残疾人工作,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工作信心;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实重点工作;要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致开幕词,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红英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臧建忠代表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坚持首善标准 强化共建共享 全力以赴推动房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李光明主持开幕式,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刘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响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厚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进伟等领导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