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召开关于2016年残疾人就业保证金审核征缴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06-30 【字体:

       今年,北京市对残疾人就业保证金(以下简称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进行了调整,为积极响应新政策,保证门头沟区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顺利进行,近日,门头沟区残联专门召开了工作培训会,全区福利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就业中心副主任刘雁清现场解读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制度和保障金征缴新政策。今年保障金改变了征缴方式及征缴期限,由区残联负责安置残疾人单位的审核,地税负责未安置残疾人单位的审核。区内用人单位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到地税、区残联就业中心如实申报上年度本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

  由于我区就业残疾人大多数都是在福利企业,会上还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同时要求福利企业要全力配合做好今年保障金征缴工作,尽快消化吸收新政策,提前准备好申报材料,尽早在规定时间内到区残联进行审核申报。同时希望福利企业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宣传工作,帮我我区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