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戏曲演出周举办残疾人个人专场演出

  发表时间:2013-05-31 【字体:

  图为残疾人专场现场

图为残疾人专场演出现场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委、区文联、区教委主办,区残联协办,中国评剧院、区文化馆具体承办,共同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戏曲演出。演出活动丰富多彩,囊括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剧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视力残疾人陈玉林的《马泰声腔艺术》个人演唱会在这次戏剧周中格外抢眼。陈玉林是名盲人,生在门头沟,长在门头沟,从小酷爱评剧,特别是马泰的声腔被他模仿的惟妙惟肖,已经到了乱真的程度。举办方本着关心弱势群体,为残疾人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的目的,为他专门设计了这台个人演唱会,并聘请马泰大弟子黄兆龙担当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张淑桂、新凤霞大弟子戴月琴现场助演。同时邀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伟洪、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中国残奥会副主席腾伟民、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北京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门头沟区残联理事长范根源和门头沟区文委主任闫洪亮等领导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由政府搭台、大腕助演、残疾人担纲,充分展示了门头沟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系和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高超的艺术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