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召开主席团五届五次会议暨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2-04-12 【字体:

图为门头沟区残联召开工作委员会会议现场 图为门头沟区残联召开工作委员会会议现场

  4月12日,门头沟区残联召开主席团五届五次会议暨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了门头沟区残联理事长赵凯代表执行理事会所做的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调整门头沟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的决议,部署了门头沟区残工委成员单位联系困难残疾人工作安排。

  门头沟区残联理事长赵凯所做的报告中提出,2011年门头沟区残联圆满完成《“十二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装修改造工程;深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两个体系”建设。2012年,区残联将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做好区和街镇残联换届选举工作;特别是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

  副区长李昕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着力满足残疾人基本需求;二要促进服务与管理,切实增强服务残疾人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四要按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和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区、街镇残联换届选举工作;五要全面落实北京市残保法实施办法,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