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地帮扶协作,打造互利共赢、协调发展的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新格局

  发表时间:2019-07-10 【字体:

    近日,门头沟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增龙一行赴涿鹿县对接2019年度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双方联合举办了门头沟区、涿鹿县残联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对接会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图为对接会现场图为对接会现场

  
 

  涿鹿县残联领导介绍了涿鹿县残联基本情况及残疾人扶贫工作推进情况,门头沟区残联副理事长高增龙介绍了门头沟区残联对接帮扶项目和捐赠扶贫协作帮扶资金使用方向。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京张两地残疾人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共同签署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残疾人联合会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图为双方签订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图为双方签订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高增龙理事长代表门头沟区残联向涿鹿县残联捐赠残疾人帮扶专项资金12.6万元,用于安置35个残疾人公益岗位。并将积极围绕涿鹿残疾人事业发展需求,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建立帮扶性就业基地,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班以及通过第三方帮助销售农副产品等方面全面助力涿鹿县2019年残疾人扶贫工作。

  

  图为捐赠专项帮扶资金图为捐赠专项帮扶资金


   
涿鹿县政府副县长杨建章表示,门头沟区残联高度重视两地残疾人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体现了门头沟区残联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的政治担当,希望涿鹿县残联牢牢把握门头沟区残联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谋划好残疾人对口帮扶协作项目,助推涿鹿县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近日,门头沟区残联还将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进行对接和洽谈精准扶贫事宜,并扎实有效地开展帮扶工作,助力受援地区残疾人早日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