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开展辅助器具巡回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11-25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康复覆盖率,实现辅助器具(以下简称“辅具”)服务保障内容知晓率达到100%。区残联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从11月19日起,陆续在我区大峪街道、龙泉镇、东辛房街道开展残疾人辅具巡回展志愿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残疾人辅助器具巡回展志愿服务将深入社区、村,实现残疾人申请辅具“最多跑一次”,在家门口就近就便的享受到辅具适配服务。巡回展共设置三个功能区域:一是辅助器具样品展示区,为残疾人提供实物展示,由志愿服务队员为残疾人进行辅具知识讲解,使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各项功能有直观感受;二是辅助器具试用区,残疾人在志愿服务队员的帮助下亲自使用,在熟悉辅助器具使用方法的同时,能购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辅助器具;三是辅助器具申请代办区,志愿服务队员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现场进行辅助器具网上申请,对需要进行辅具评估的残疾人通过视频采集等方式进行信息保留,随后由专业评估人员根据视频资料进行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