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举办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12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512日,门头沟区残联在永定楼广场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市残联一级巡视员马润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市残联研究室主任王长红,以及门头沟区检察院、区税务局、区卫健委、区医院、区中医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门矿医院等有关领导、残疾人工作者及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增龙在致辞,向全区残疾人朋友及亲友致以节日祝福,向支持、帮助、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区残联将认真贯彻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围绕“七有”“五性”加强残疾人关爱服务,全面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助残合力,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残疾人事业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在讲话中提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特殊时期,做好残疾人工作,同步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是党和政府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残疾人事业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确保党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二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推动残疾人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顺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改革创新,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关键领域,高质量完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我区无障碍建设水平,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首善有爱,环境无碍”在门头沟区形成生动实践。
区检察院现场提供无障碍等方面的公益诉讼服务咨询;区税务局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等税务政策宣传;区司法局专门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和过往市民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区医院、区中医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门矿医院分别设立康复咨询台,提供心肺复苏、脑卒中、慢性疼痛知识解答及演示服务,积极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人康复知识;活动还邀请辅具厂商开展辅具互动体验,展示介绍各类实用的辅具,方便残疾人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具;区残联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惠残政策,发放无障碍等各类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门头沟区第一支手语《国歌》演出队公开亮相;区残联温馨家园残疾人模特队带来一场中式模特秀表演;温馨家园残疾人合唱团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区残联还会陆续开展无障碍环境体验、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快乐出行等丰富的活动,使广大残疾人在这个温暖的节日中感受更多的关心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