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广宁街道开展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4 【字体:

此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

  为让残疾人过个有意义丰富的中秋节,在中秋节临近,石景山区广宁街道残联组织职康站10名学员在温馨家园,举办了一次别具风味的“浓情中秋,我为家人做月饼”活动。让我们学员真的体验一次制作月饼的乐趣,并将制作好的月饼送给各自的父母进行品尝,让父母们见证孩子的孝心和进步。

  活动伊始,由工作人员讲解了月饼的来源和吃月饼的习俗。随后,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做月饼的方法,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制作月饼。因为月饼的制作过程有点复杂,对于残疾学员们来说比较困难,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一个不行在做第二个,从和面、包馅、压模、烤制几个工序都体验了一番,看着一个个香气扑鼻的成品“出炉”,学员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有的学员还试吃自己的成品月饼,纷纷表示“月饼真好吃,自己动手制作的就是新鲜美味,我也会做月饼啦!”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把自己制作的月饼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共同分享乐趣,并让家人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通过学习制作月饼,让职康站残疾学员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和饮食文化,还培养了他们的生活情趣。既提升了职业技能,又提高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而和谐的中秋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