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07-1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7月13日和14日,石景山区残联在京燕饭店开展本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副调研员贾淑敏出席培训。各街道主管主任、街道残联理事长、街道业务骨干和各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175人参加培训。


  按照北京市动态更新办要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将于今年开始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模式。石景山区对动态更新工作高度重视,成立区动态更新领导小组,由副区长陈婷婷任组长,区残联、区统计局、财政局、公安分局等共11部门为成员单位,在区残联设立区动态更新办公室,贾淑敏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分综合组、保障组和宣传组。

  今年,我区动态更新信息采集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于2016年7月25日开始信息采集工作,各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面对面、入户、手机app、电话等多种方式对我区2016年6月30日及之前的18400名持证残疾人进行信息采集,区残联于2016年8月25日前完成所有信息、材料上报工作。

  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在会上进行了动员。她对各街道如何搞好动态更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实现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相关信息数据的及时更新与有效反馈,作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基础工程,作为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工作的主要抓手。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区动态更新办公室要求,各街道成立本街道动态更新办公室,由街道主管主任牵头,对本街道信息采集、录入、上报工作全面负责;三是结合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我区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