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残联广宁街道温馨家园开展包饺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14 【字体:

图为包饺子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7月14日上午,石景山区广宁街道残联的温馨家园里,有职康站和合唱团共计20余名残疾人和工作人员一同忙碌着,亲自动手包五色饺子、学民俗共迎“头伏”这一日的到来。


  活动现场,残疾学员们各个“盛装”出席,他们身着白围裙、头带厨师帽,颇有几分大厨的模样。大家齐动手各有分工,有的负责擀皮、有的负责包饺子,就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的捏着五色饺子。不一会儿的功夫,象征着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和谐的五色饺子摆满了整张桌子,五色即寓意着残疾人积极健康的多彩人生,也代表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饺子包好后由工作人员把饺子煮熟盛给每一位残疾人品尝,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间,还准备了民俗知识有奖竞答向我们的残疾学员们普及传播了民俗知识。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体会到劳动的乐趣。同时,还促进了残疾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并提高了他们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合作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