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举办廉洁自律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30 【字体:

图为教育活动现场图为教育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区残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意识,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区残联于2015年12月举办了区残联廉洁自律专题教育活动。

    在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自学的基础上,12月28日,区残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专题教育会。会上,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学习传达了12月24日区委主体责任工作会精神,传达我区今年查处的付建国、杨俊峰、徐艳、史德河等重要案件情况通报及对城管工委、鲁谷社区两起责任追究的通报。

    结合区残联残疾人工作任务越来越重、项目越来越来多、资金数额越来越大的特点,高理事长要求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认真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及其造成的恶劣影响,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三本账”,夯实“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基础。

    同时,各部门要查摆本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专项资金、惠民资金使用监管情况。还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认真查摆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重点查摆落实“两个责任”认识是否到位、措施是否有效、成效是否明显。

    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洪燕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特别要学好准则和条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为了强化机关的学习,党支部将在近期建立党员廉政建设图书角。二是加强责任,警钟长鸣。为此,党支部将每月第四个周的星期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采取相关措施。三是以公布的典型案例为戒,做廉洁自律的典范,为交流廉政建设的经验,党支部将成立党员廉政建设qq群。四是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务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有效、成效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