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林茂到区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15-11-12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11月9日,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林茂率队到区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副区长陈婷婷,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环保局、区发改委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夏区长听取了区残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情况汇报,考察了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大厅、残疾人活动中心,并与正在活动中心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之后到五里坨建设组团07C地块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大楼选址进行现场勘察。随行调研的有关单位领导就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大楼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全力支持我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大楼的建设。

    夏林茂区长对区残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残疾人工作特点开展的认真细致工作,为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和为我区和谐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看和听,感受到区残联权力不大,但责任很大,区残联的同志有责任心、事业心、爱心,工作底数清。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夏林茂区长对我区下一步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残疾人工作是我区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残疾人的重要标志,更是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写照。因而,要加大我区残疾人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工作的投入,要把资金花好、花到位,花到残疾人身上。让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改革红利,共同奔小康;三是要把惠及残疾人的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落实到细微之处,要把好事实事办好;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推进工作。残疾人工作不是区残联一家的事,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发力,合力做好残疾人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形成我区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事业,促进我区残疾人事业的更大发展;六是加快推进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大楼建设。由副区长陈婷婷总牵头,区残联总协调,要建在交通便利、方便残疾人进出的中心区,要建成全市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大楼中功能最齐全、残疾人最满意的民心、阳光工程。同时,他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时限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