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就加强群团工作到区残联调研

  发表时间:2015-10-10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10月8日,石景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晋秋红一行四人到区残联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加强我区的群团工作进行调研。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副理事长郭永年、张洪燕,调研员贾淑敏陪同调研。

    调研中,晋秋红一行考察了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大厅、残疾人活动中心,并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在会议室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的汇报。高春玲理事长从我区残疾人和残联的基本情况、区残联工作职责入手,汇报了区残联正在开展的九项工作和工作中存在的四个方面难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思路。

    在听取了区残联的汇报后,晋秋红部长指出:区残联从我区残疾人工作的实际出发,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要求,在办公场所简陋、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为残疾人办了大量好事实事,进行正能量宣传,工作可圈可点。并代表区委向全区残疾人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慰问。在肯定区残联工作的同时,她提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对残疾人工作的认识。第一,残联工作关系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二,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第三,是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第四,是发展民主政治的主力军。二是做好群团工作要转变观念,拢住残疾人的心。首先,群团组织不同于社会组织,要讲政治,要深入到残疾人中,要将残疾人分成不同类型,发现他们中的领袖人物,与他们交心。同时,组织他们就业找生计;第二,要为他们创造实惠。帮助他们成立组织,并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做到有效覆盖;第三,是服务。要帮扶,开展法律援助;第四,引导组织到位,拢住人心,让服务对象信任我们。三是要转变理念,利用网络、微信等新技术为残疾人服务到家。要从制度入手,网上网下、线上线下,利用微信圈,为残疾人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实行微信公益,资源共享,一呼百应,实实在在地为残疾人解决困难;四是加强残联自身建设,要搭平台、搭桥梁,借助方方面面力量。要加强班子建设,要互相搭台、干事创业,以上率下,一起干事,一起干净;要通过严格管理加关心关爱来严格带队伍。五是就残联提出的工作难点要抓紧研究和沟通,在短期内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创造条件今后解决。

    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代表区残联班子表示:晋部长讲话从工作思路到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使我们工作思路大开,要学好讲话,落实讲话,固化经验,改进区残联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