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扶持及社会保险补贴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14-11-20 【字体:

图为资金发放仪式。图为行业扶持及社会保险补贴发放仪式

  11月19日,石景山区残联在就业服务大厅举行全区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扶持及社会保险补贴发放仪式。区残联副理事长张洪燕参加了仪式,14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获得扶持款17万元,3家机构获得社会保险补贴3万余元。

  石景山区共有盲人保健按摩机构24家,今年新增4家。为了更好地进行管理,区残联采取四举措扶持盲人保健按摩行业发展。一是开展了行业年检工作,确保了盲人保健按摩行业走向正规化、品牌化; 二是组织16名盲人保健按摩师、12名盲人医疗按摩师参加了继续教育培训班,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开阔了视野; 三是推荐盲人医疗按摩师到北京康复医院应聘,最终4名盲人医疗按摩师被录取为正式员工; 四是为14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免费更换门头灯箱,使其牌匾亮起来,提高行业整体的市场认知度。

  发放仪式上副理事长张洪燕表示,2015年区残联将结合区情,加大盲人保健按摩工作力度,规范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管理,逐步提高盲人按摩师收入,让我区盲人保健按摩队伍不断壮大。

  最后,工作人员征求并听取了各按摩机构的意见建议,尝试在微信建立公众号,打造石景山区盲人保健按摩行业平台,从而更好地宣传与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