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残联、区盲协联合举办第四届“光明行”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2014-09-30 【字体:

图为演出现场。图为演出现场

  9月29日,石景山区残联、区盲协在中国盲文图书馆联合举行了第四届“光明行”文艺演出及节目评比活动,喜迎国庆65周年。中国残联协会总干事孙一平、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市残联社工部副主任韩润峰、石景山区残联副调研员贾淑敏一同观看了演出。全区近百名盲人参加了活动。

  在节目演出之前,石景山区盲人协会主席杨佳和区残联副调研员贾淑敏分别讲话。她们对社会各界对石景山区盲人朋友的关爱表示感谢,特别是对中国盲文图书馆对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盲人朋友自强自立,做社会有用之人。

  演出及评比过程中,舞蹈《鸿雁》旋律优美,盲人女声独唱《微风细雨》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配乐诗朗诵《生命的舞步》让观众感受到坚强的力量,单口相声和吉他手鼓演唱的《不能这样活》,唱出了盲残朋友对艺术的追求,还有京剧沙家浜选段《诉敌》、葫芦丝齐奏《美丽的金孔雀》,都展示了盲人朋友的多才多艺,反映出他们多彩的文化生活。最后,经专家评选,舞蹈《鸿雁》等节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活动中,中国盲文图书馆还现场为盲人朋友办理了图书借阅卡,组织盲人进行了阅读盲文图书的体验,以及用倾听的方式欣赏了电影。整个活动受到盲人朋友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