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残联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4-04-16 【字体:

  4月16日,石景山区残联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交流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庞微出席交流会并讲话,区第六督导组副组长阮起良和全体成员出席交流会,区残联理事会成员、科级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高春玲汇报了区残联近两个月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区残联紧紧围绕“为残疾人服务”这一主题,以“全体党员受教育、服务群众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目标, 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查找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精心组织,严格标准,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干部与困难残疾人结对帮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了解残疾人疾苦,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残联干部更接地气,加强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真正为他们分忧解难。使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突出特色,取得初步成效。

  在交流会后,庞微部长一行听取了区残联工作汇报,视察了区就业服务大厅、残疾人活动中心,特别是听取了党员和干部的意见。

  在听取区残联汇报后,对区残联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在做好自选动作上下功夫表示肯定,特别是对区残联机关共产党员与困难残疾人结对子的做法表示赞赏。她指出:区残联按区委要求,在区委督导组的指导下,结合区残联实际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党课教育和学习活动,特别是领导班子带头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出了展板,全员写心得体会,自选活动有特色,取得了初步实效。下一步,区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在真、严、实上下功夫,做到七要。一是学习要进一步深入,二是问题导向要突出;三是结合实际要进一步紧密;四是服务弱势群体残疾人要动真感情;五是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地完成; 六是征求意见要真心;七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残疾人工作重要而光荣,救助一个残疾人就能带动一个家庭脱贫,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视群体的关怀。因而要做实做细,真正让残疾人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