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伏到、饺子香”—广宁街道残联头伏包饺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2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7月12日上午,为了迎接初伏的到来,广宁街道残联组织职康站的10名学员与工作人员一同,欢聚在温馨家园里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包饺子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向学员们讲述头伏吃饺子的传统民俗及 “元宝藏福”和“祈福驱暑”的深远寓意。随后,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地学,仔细地包。从基础的擀面皮,剁馅料,摊平面皮,放馅,捏实饺角,各个程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饺子终于摆上盘子—欢声笑语间,一个个造型整齐的饺子做好了。最后,工作人员把学员们包好的饺子下锅煮熟,大家围座一起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有的学员说:“虽然平时家里也包饺子,但是没有在家园里包得开心,大家有说有笑,把欢乐都裹在了饺子里。”

  此次活动让残疾朋友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即提高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体现了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让残疾人感受“温暖大家庭”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