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专班办开展整治违规占用盲道联合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0-08-14 【字体:

  

    为深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8月14日,石景山区无障碍专班办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城管委、集资办、规自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违规占有盲道集中整治执法行动,重点查处纠正占压盲道的违规行为。

  本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2人,对古城地区的道路进行了全面巡察,针对占用盲道经营的、堆物堆料的,立即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将停放在盲道上的自行车、电动车搬离盲道,纠正了占用盲道停放的车辆,确保盲道畅通,为盲人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区无障碍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伟宏表示,开展整治违规占用盲道联合执法行动,是为了保障视力残疾人有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下一步,区专班办将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改善无障碍环境,有效解决违规占用盲道的问题,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执法发现占用盲道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