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深入开展“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5 【字体:

图为区残联参加孤独症筛查研讨会图为区残联参加自闭症筛查研讨会

图为助残组织签约图为助残组织签约助力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
  

  4月2日,是第十个“世界孤独症日”,为了促进对孤独症(也称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丰台区残联依托辖区孤独症康复机构的优势,积极开展了孤独症康复融合教育活动。

  “世界孤独症日”前夕,区残联参加了丰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的自闭症儿童筛查网络建设研讨会。丰台馨翼教育中心及其党支部分别与区精残协会和社会单位分别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学糕点制作、到洼里乡居楼开展“干预与融合”主题活动和走进北方工业大学,宣传关注孤独症知识。丰台森熙儿童发展中心与北方之星艺术幼儿园联合举办了“爱相融、星归途”孤独症儿童融合项目。并就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与融合教育达成共识进行了签约,今后在森熙儿童发展中心训练的孤独症孩子可以同时到北方之星幼儿园进行融合教育,全称由森熙儿童发展中心跟随。

  通过开展以孤独症为主题的融合宣传教育活动,即提高了政府、社会及家庭对孤独症的关注,助力了孤独症患者的回归之路,也为今后服务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康复机构拓展了思路,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