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新村街道丰西社区举办”法律明白人”讲座

  发表时间:2016-09-16 【字体:

图为讲座现场图为讲座现场
  

  为了让每一个辖区居民和残疾人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丰西社区落实新村街道争做“法律明白人”工作,积极开展了普法进社区系列活动。9月14日举办了一期“法律明白人”讲座活动, 30多名楼门调解员、残疾人和社区工作者参加讲座。

  讲座由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孟倪律师主讲,她结合人民调解法、老年人、残疾人权益的维护,围绕日常生活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热点问题,特别是当前大家关心的房产、继承及遗嘱的订立等难点问题,以发生在现实生活中身边的真实的法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大家现场互动,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此次法律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大家认为争做“法律明白人”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残疾人、老年人足不出户的法律服务需求,也进一步强化了大家法律维权的意识,为正确引导理性、合法的去对待纠纷,反映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