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卢沟桥街道蔚园职康站社会实践接地气

  发表时间:2016-05-26 【字体:

图为职康老师指导职康学员搞种植图为职康老师指导职康学员种植现场

图为快递员给职康学员讲快递图为快递员给职康学员讲快递现场

  
   近日,丰台区卢沟桥街道蔚园职康站为了提高职康学员生活、劳动能力,开展残疾人社会实践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接地气。

  一是在院内开辟一小块地开展种植实践活动,职康老师从翻土、打垄、整畦到选苗、栽种、浇水、施肥等各个环节讲解、指导,并教职康学员写观察日记,职康学员们在体验种植劳动的乐趣中获得了劳动技能。二是职康劳动项目加工线束端子,工期短,交货急。如不及时交货,就会失去这个劳动项目。为此,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大家集思广益,想到了用快递的方式解决。职康站不只是简单的请快递发送,而是以此为契机,专门将顺丰快递的快递员请来,为学员们普及了发送快递知识。从快递单如何填写、如何查询物流信息到包装完整,贴上快递单发送各个环节。学员们不仅增长了新的知识,也为促进他们便捷生活和社会融合提升了生活能力。

  蔚园职康站这些接地气的社会实践举措,受到了职康学员及家属的普遍欢迎与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