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街道残联组织残健儿童走近“毛泽东号”

  发表时间:2015-05-12 【字体:

图为残健儿童、家长及助残志愿者在图为残健儿童、家长及助残志愿者在“毛泽东号”机车前合影留念


    在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9日上午,丰台街道残联组织11名残健儿童来到丰台机务段,参加了《百年老镇,火车情迷》系列活动之走进“毛泽东号”活动。

    残健儿童携手走近“毛泽东号”,走进“毛泽东号”展室,与“毛泽东号”第二代内燃机车和最新型电力机车零距离接触。全国劳动模范、前任“毛泽东号”机车长赵巨孝细致周密地安排了此次活动,从展室开放、讲解、观看“毛泽东号”宣传片到把机车调到靠近广场方便小朋友安全观看拍照,可谓细致入微,处处安排到位。现任司机长刘俊峰和机务段团委书记等同志全程参加活动,向大家介绍“毛泽东号”的光荣历史和机务段改革开放后铁路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孩子们各个兴奋异常,残疾儿童在小小助残志愿者的陪伴下,拉手拍照,围着“毛泽东号”机车看个不停,十分的开心,家长们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残健小朋友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友谊,增长了知识,接受了教育,也共享了快乐。孩子家长也纷纷表示参加走近“毛泽东号”活动,在感受到社会关爱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