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走近花乡残疾人

  发表时间:2015-04-19 【字体:

  图为普法现场图为普法现场

  
图为现场为残疾人及亲友咨询图为接受残疾人及亲友法律咨询现场

   
    4月16日,花乡残联携手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来自高立庄村的残疾人及温馨家园的学员、亲友2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刘律师为前来的残疾人及亲属举行了法律知识讲座。刘律师着重从农村残疾人经常遇到的房屋租赁、遗产继承、婚姻财产、以及拆迁等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入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解读。并围绕残疾人婚姻、家庭财产维权的案例进行剖析、点评,全方位、多角度地阐释了法律维权对于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的重要性。同时,刘律师还与残疾人积极互动,针对残疾人提出的个性化法律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和解析,强调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权的重要作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主题鲜明,服务切中实际,很具有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庭院式”法律服务让专业律师走进残疾人身边,为残疾人提供优质、快捷法律服务的形式,不仅向这些生活在乡村的残疾人普及了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传播了依法治国的理念,提高了残疾人的依法维权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