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心之露心理咨询与康复中心开展心理援助互动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5-03-23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特殊儿童与家长互动制作橡皮泥制品图为孩子与家长互动制作橡皮泥制品

  3月22日,丰台区心之露心理咨询与康复中心承担实施的心连心关爱行动—特殊儿童家长心理援助服务项目在春之声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进行。该项目是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下,旨在为特殊儿童家长提供的社会支持与服务计划的项目之一,13名自闭症、听障和视障儿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了这一心理援助互动沙龙活动。

  活动中,心之露心理咨询与康复中心的心理专家郝老师,采取让特殊儿童和家长进行游戏互动等形式,使家长从中体验到孩子的心理需求,拉近家长和孩子的心理距离,也使孩子们那颗孤独、自闭的心感受到爱与亲情。通过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开展橡皮泥自由制作物品的过程,使家长心里体验到孩子成功的喜悦,帮助他们克服自卑心理,更好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活动也使孩子们的心理更加舒畅、自然与放松,促进特殊儿童与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与此同时,郝老师结合孩子与家长互动时的心理表现,分别与每一个家庭互动、沟通,指导家长和孩子纾解心理压力方法,教授家长们和孩子沟通的技巧。

  通过心理沙龙互动活动的开展,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很好,收获也很大。好几位家长都很感动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你们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克服家庭困难和心理压力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