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街道残联召开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4-08-15 【字体:

  图为工作会现场图为工作会现场

  8月14日,丰台街道残联召开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工作会,辖区25个社区的38名残疾人工作专干和专职委员参加会议,街道残联理事长张宁主持培训。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工作标志着在丰台街道正式启动。

  北京市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可以使残疾人享受到免费乘公交、免费逛公园和免费上网等服务。该卡汇集众多残疾人综合服务和个人数据信息,具有信息记录和信息共享功能。残疾人持卡还可实现残疾人居家服务、托养服务、康复服务等智能化管理,并可在即将开放的400个社区“温馨家园”免费上网服务点使用。残疾人乘坐公交车时可以像普通人一样刷卡乘车,不用再出示残疾人证。会上,街道残联从系统中按社区导出残疾人名单并做出公示范本发给各社区。并对“一卡通”申报程序、通知发布、申请表填写、信息采集、申报时间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布置和培训。

  为了将市残联这一好事做好办实,街道残联理事长张宁结合开展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工作的目的、意义,对社区组织落实“一卡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宣传,采取社区张贴通知、电话通知、入户通知等形式,确保人户分离人员、重残行动不便人员、空巢独居老人等都能够了解知晓此项工作。二是认真核对信息,填写信息表,结合平时工作对残疾人基本状况全面摸底,为下一步残疾人基础服务状况和需求的专项调查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三是做好解释工作,如自愿原则、刷卡范围、卡证并用等。四是抓紧时间集中申报,确保残疾人在规定时间内拿到“一卡通”,切实让残疾人享受到“一卡通”带来的便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