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残联召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4-08-06 【字体:

  图为总结部署会现场图为总结部署会现场

  8月5日,丰台区残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区残联理事长王跃进、副理事长杨红、副理事长宋红梅,区各专门协会领导,街乡镇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及专干、协管员、专职委员和区残联各科室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残联副理事长宋红梅主持。

  会上,卢沟桥街道残联、和义街道残联、丰台街道残联分别就职康站建设、温馨家园建设及整体推进残疾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副理事长杨红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区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工作统筹谋划力度,在促进“三个丰台”建设、推动基层工作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残疾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显著提高。二是教育融合、社会助残和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三项特色工作成为新亮点。三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街乡镇残疾人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深入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王跃进理事长在讲话中,结合市残联半年总结会精神,提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残疾人自强与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残联的重大任务和第一位的大事要求。并着力从“基础管理建设年”开展残疾人服务需求和残联组织基础管理状况专项调查工作的意义、目的、任务和时间步骤要求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对残疾人服务需求和残联组织基础管理状况专项调查工作,要高度重视、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纳入考核,确保这一重要基础工作圆满完成。同时,他对区残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加强专门协会工作建设、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