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到丰台区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发表时间:2013-01-31 【字体:

  1月31日上午,原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翟鸿祥,原市政协常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副会长赵春鸾,市残联巡视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丰台区区长冀岩等领导冒着冬雨来到丰台区新村街道,到重度肢体残疾人初利晏家中走访慰问。

  初利晏2004年因火车事故造成双腿及右臂截肢,生活不能自理。在初利晏家中,领导们认真倾听了初利晏由致残当初不敢走出家门到今天敢于直面人生、乐观向上、融入社会的转变经历,并仔细观看了她女儿的书法作品和获奖证书。翟鸿祥会长对初利晏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给予肯定,表扬其教子有方,鼓励她要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并表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冀岩区长在慰问过程中,叮嘱新村街道领导,要重视残疾人工作,积极协调、帮助初利晏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为其融入社会创造条件。初利晏对市区领导的到来,非常感动,表示永远不忘党和政府的恩情,珍爱生活,回报社会。为此,初利晏主动穿上假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逐一鞠躬致谢。

  市残联募捐中心主任李雪梅、丰台区残联理事长王跃进、新村街道书记李跃生等领导也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