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政协领导视察丰台区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12-10-16 【字体:

  10月15日,丰台区政协主席李昌安、副主席周大春、李新民、邢方岭,秘书长赵冬辰等一行12人,到丰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视察残疾人工作。区残联理事长王跃进陪同视察。
  各位领导听取了区残联工作汇报,了解了残疾人就业、康复、残保金征缴和使用、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功能、无障碍设施改造、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建设和配套使用等情况。
  李昌安主席指出,残疾人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表现,也是政府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充分体现。他表示区政协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助推丰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他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残疾人工作是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工作,要以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残疾人工作;二是要推动社会公认和参与度。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加大对残疾人工作的宣传,引起广大群众、社会各级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三是要要搭建社务服务平台。以社区为基础,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提供便利条件;四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扶残助残工作是一种社会服务性、公益性工作,要因地制宜地做好这份工作,把残疾人群体安置好;五是要公开与残疾人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办事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
  调研中,李昌安主席还与正在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职业康复劳动的老师和学员亲切互动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