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残联召开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残疾人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2-04-27 【字体:

图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残疾人座谈会现场图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残疾人座谈会现场

  4月24日,丰台区召开了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残疾人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享受扶持政策的部分残疾人、街乡镇残联协管员、专职委员20余人,市残联教就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座谈。

  丰台区残联就业中心负责人袁晓燕介绍了丰台区落实《北京市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暂行办法》情况。政策实施以来,丰台区享受扶持政策的有22家,其中:自主创业10家、个体就业12家,扶持资金63.42万元,经营项目包括:盲人按摩、美容美发、广告传媒、服装加工、零售业等。从业残疾人纷纷表达了享受北京市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个体就业优惠政策得到实实在在利益的感激之情,也讲述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资金短缺、房租随物价上涨过快,雇工流动性大,缺乏行业管理等方面。

  市残联教就部负责人对丰台区开展此项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残疾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表示今后将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入手,就适当提高扶持标准,制定表彰、奖励政策,成立行业协会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以达到解决残疾人后顾之忧、稳定残疾人就业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