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完成9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工程

  发表时间:2012-04-24 【字体:

  今年4月,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完成9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此次改造涉及春园、芳园等17个社区,免费安装活动浴椅89个,座便椅88台,卫生间、卧室扶手39户,楼道扶手13户。

  卢沟桥街道残联在认真抓好此次改造工程、设专人负责的同时,要求各社区残协协同无障碍施工人员深入户中做好工作,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为每位残疾人制订了量体裁衣的改造方案,尽量大程度满足日常生活无障碍需要,真正使无障碍设施落到实处。丰台路口社区的残疾人张永生患病刚刚出院,街道残联负责无障碍改造的工作人员、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及无障碍改造施工人员就利用周末时间到他家中,为他安装了坐便椅和浴椅,张永生上厕所和洗澡不用愁了,残疾人及其家属激动不已,“感谢政府,感谢残联,谢谢对残疾人关心和爱护!”

  通过对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设施装配和改造,有效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残疾人创造了更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使残疾人享受到了生活的快乐,感受到了社会进步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