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深入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8 【字体:

图为街道残联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开展主题活动

图为举办专题讲座图为举办专题讲座

图为社区宣传图为社区宣传

图为志愿服务图为宣传服务

  

  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丰台区围绕“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

  太平桥街道蓝调社区举办了暑期学生残疾预防专题讲座;和义街道组织医疗志愿者为残疾人义诊;卢沟桥街道社区邀请兴隆医院、长峰医院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云岗街道社区利用居民代表会之机,向居民代表宣传残疾预防知识;王佐镇举办残疾预防知识讲座;西罗园街道、长辛店街道、东高地街道、南苑街道、马家堡街道等残联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作用,通过微信群、PPT展示、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社区广播、志愿者助残和现场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通过“残疾预防日”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广大社区居民和残疾人识别主要致残风险的能力得到加强,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也有力地促进了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的增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