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召开2019年残疾学生助学服务项目评估咨询会

  发表时间:2019-06-24 【字体:

  为促进融合教育,提升精准助学水平,由丰台区残联、丰台区教委主办,丰台区培智中心学校承办的“温暖助学——2019年丰台区残疾学生助学服务项目评估咨询会”,于6月21日在培智中心学校召开。区教委基教一科、区残联教就部的负责同志及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的老师和培智中心学校的全体师生、残疾学生家长参加了评估咨询会。

  在评估会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员就依据各类保障政策,制定个性化支持方案,采取上门助学服务、集中助学服务、分散助学服务等形式,为残疾学生接受融合教育提供康复、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等系列支持保障服务进行了介绍,区教委和区残联教就部、康复部、组联部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助学、辅助器具、无障碍改造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100余名残疾学生家长现场咨询,并实地体验了康复服务和辅具适配服务。

  通过评估咨询会,不仅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也为助学服务项目进校园入家庭、惠及残疾学生取得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评估咨询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