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开展残疾人托养机构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2-11-17 【字体:

为快速应对当前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全面提高残疾人托养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116日,丰台区温馨精康园开展多场景、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确演练安全、有序进行,组织单位从监测预警、应急隔离场所设置、应急处置程序、应急演练场景并附带处置流程图、转移路线图应急时期工作人员分工表6个方面详细落实每个步骤其中工作人员分工表中详细划分9个小组共计12人的职责内容,分工明确,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本次演练分院内实练院外推演两大板块进行,分场景设定触发不同应急响应的程序,主要就“出现抗原检测阳性”“被通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两个场景进行了全流程演练,包括接到实验室电话启动应急预案、机构全院静态、提供转移人员名单、各小组领取防疫物资、涉管和密接人员分别转移、根据疫情监测要求报告上级部门及疾控中心、全员抗原检测、迅速开展消杀和人员排查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直到预案终止等方方面面,在全员有序配合下,应急演练圆满结束。演练过程中有讲解、有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演练结束后有点评、有总结,以强化应急处理操作流程,让各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更加清晰,确保防疫工作严谨有序,落实到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让托养机构进一步了解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和防控重点,提高了应急处置协调能力,同时,在演练中查漏补缺,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坚定不移、步调一致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