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通过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努力实现就业精准帮扶

  发表时间:2016-08-23 【字体:

  8月16日,海淀区残联职介所在残联礼堂举办了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共15家用人单位和90余名残疾人参加。招聘专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餐饮、客服人员等方面。本次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8人,开展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98人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

  为了使此次招聘会能够最大限度帮助残疾人就业,体现精准帮扶的特点,各街道、镇残联要求居(村)委会在对有求职愿望的残疾人要进行摸底调查的同时,不但掌握了轻、中度残疾人的基本情况,还掌握了有一技之长的重残人员的具体情况,以便使社会单位可根据残疾人的具体情况设定相应的职位。在招聘现场,部分用人单位还针对重残人员专门设立了在家就可完成的工作岗位。部分残疾人、特别是重残人员当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做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就业,有效地扩大了残疾人的就业面。

  由于今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方式的转变,许多社会单位招用残疾人的愿望和要求愈加强烈,一些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要求安排残疾人就业。此次招聘会一方面是为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为解决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的需求而专门举办的。


图为招聘会现场图为招聘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