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海淀街道残联举办志愿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14 【字体:

    3月11日,几位中央民族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带来作家冰心文学作品赏析,这是海淀街道残联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五期志愿读书活动。

    几位志愿者轮流登台,按冰心作品的文体分类,每人介绍一部代表作或文集。近20名残疾人朋友通过散文、诗歌和小说等方面介绍,全方位地领略了冰心作品中的倾心魅力和人文关怀。志愿者们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为残疾人朋友解读散文《小桔灯》、《繁星诗集》中的小诗和小说《分》,其间还请残疾人朋友朗读选段或诗句,而他们动情的朗读又博得大家由衷的掌声。随后,志愿者们对写作技巧进行深入分析,深化了大家对文章的理解。最后,志愿者们还给大家讲起了关于那个时代作家逸事,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并趁热打铁以视频的形式让大家对冰心的一生有了直观了解。

    海淀街道举办的志愿读书活动带领残疾人朋友走近冰心的作品以及她的人生,去领略她的乐观、坚强和博爱。同时也引导大家像冰心一样积极愉快地生活,去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


图为读书活动现场图为读书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