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残疾人“和谐之声”声乐比赛

  发表时间:2015-12-30 【字体:

    为增加残疾人协会之间的凝聚力,引导残疾人提高艺术修养,展示自我风采。12月24日,海淀区肢残协会与盲人协会在区残联礼堂联合举办残疾人“和谐之声”声乐比赛,来自区域内70名残疾人声乐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本次“和谐之声”比赛活动,旨在通过残疾人传唱正能量歌曲的方式,构建残疾人和谐文化生活,丰富残疾人精神世界,用歌声赞美祖国、家园,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整齐划一,精神饱满,音乐处理的得体,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来自肢体与视力残疾人自编的小合唱《我们是自强不息的非常人》铿锵有力,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听众,唱出新时代残疾人的乐观、阳光、自信。比赛由专业的声乐老师现场打分点评,经过近三个小时紧张的比赛,按分数排名,合唱组与独唱组分别决出了前三名,协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精美的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用歌声展示了残疾人昂扬向上的积极风貌,激发残疾人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同时,通过歌唱的形式,增强了协会内残疾人的沟通与联系,增进了协会组织与残疾人的情感,有力促进了协会工作的蓬勃发展。


图为表演现场图为表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