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八里庄残联开展传统“布艺补花”职业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2015-09-30 【字体:

    为增强残疾人的就业竞争力,提升残疾人学习技能的积极性。近日,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在温馨家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残疾人布艺补花职业技能培训,来自辖区35名有学习技能愿望的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技能培训特邀石景山区棋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赵丽华老师进行主讲,以学习布艺补花为主要内容。本着培训内容与实际生活技能相结合的原则,赵老师从布料选材、剪裁技巧、补花工艺针法与刺绣基本针法等基础知识讲起,并亲自示范缝补技巧,手把手地带领大家一起开展制作。培训现场,大家你帮我,我助你,用了短短的几天,一张张巧手勾勒的花卉作品成型。借着国庆佳节之际,残疾朋友们要把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送给家人,祈福美好生活。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补花制作,丰富残疾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同时,展现自己的技术特长,为就业开拓新思路新方向。


 图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