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大篷车”走进圆明园

  发表时间:2015-09-29 【字体:

    9月28日,“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大篷车”的30余名残疾人演员赴圆明园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文艺演出,来自各街镇的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朋友及各界群众共1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残疾人演员们克服下雨降温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一早来到圆明园准时开始演出。在山水乐团合奏的《盛世国韵》的曲调中,整场演出的序幕徐徐拉开。演员们倾情演出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相声等10余个精彩的节目,他们用精湛的技艺、高水准的舞姿、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现场的观众。与普通的文艺演出相比,残疾人表演的聋人手语舞蹈《千手观音》等节目更让人震撼,大家看到的是她们在用心、用情讴歌着生命的坚强与不屈,展示的是灵魂的高贵与美丽。

    “残疾人文化大篷车”的演出,展示了残疾人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也讴歌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图为演出现场图为演出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