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马连洼街道以知识竞赛解读残疾人政策

  发表时间:2014-07-25 【字体:

  为加深残疾人工作者对残疾人政策知识的理解, 更好地服务残疾人群体,近日,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残联举办了残疾人相关政策知识竞赛,来自辖区内的16个社区代表队的80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基层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竞赛由各社区残协主席担任评委,分别将残疾人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培训、劳动就业、住房保障等政策及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相关方面的内容以试题的形式进行呈现,16个社区代表队以抽签的形式分成三个组,以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答题。各参赛队员认真充分的准备充分,积极踊跃的抢答,最终农大社区、菊园社区、肖家河社区的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胜。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是对残疾人工作者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为残疾人进行相关政策的一次普及和宣传 。

  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