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开展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评估

  发表时间:2014-06-26 【字体:

  为有效地检验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成效,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专业化水平, 6月24日至25日,海淀区组织青松和慈爱嘉专业康复护理机构的15名康复师和100名残疾人进行居家康复服务中期效果评估。

  海淀区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是依托专业康复护理机构购买社会化服务的形式,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护理、功能训练指导、心理疏导、认知和社会交往能力等方面的特色服务。目前,从首批300名居家康复服务对象中抽取的100名残疾人为期半年的康复成效预期目标评估结果显示,残疾人对专业化的康复机构服务的满意度达到了100%,残疾人生活自理、认知和社会交往等各种能力得到不同程度提高,康复效果初步显现。

  为进一步为残疾人提供精细化、多方位的居家康复服务,康复机构认真听取了康复对象及家属对个性化康复服务的反馈意见,并及时修改康复服务方案。此次居家康复服务中期效果评估,不仅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海淀区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对于做好居家康复服务和确保工作质量,建立海淀区残疾人居家康复工作的长效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估现场图为评估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