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残疾预防日”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7-08-28 【字体:

  8月24日,海淀区残联康复部在密云云湖度假村组织举办了“残疾预防日”的启动仪式,来自29个街镇的理事长、社区康复站、日间康复照料站、温馨家园的工作人员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区残联副理事长田文志出席。启动仪式上,区残联康复部科长结合我区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全区的残疾预防工作做了部署。田文志副理事长做了动员讲话。启动仪式标志着今年的“残疾预防日”的主题宣传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悉,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根据中残联和市残联等部门分别联合下发的通知精神,今年的“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海淀区残联结合今年的主题,确定了“残疾预防日”的副主题“推进残疾预防宣传,预防知识进社区、进学校”。启动仪式后,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包括张贴市残联下发宣传海报;制作康复知识访谈,讲解康复知识;协调海淀区六类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开展残疾预防筛查等内容。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分享到: